搜索

雪域忠魂|雪莲花是他们胸前最美的军功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宫铭 刘伟 方明刚 厉彦超 发布:2018-08-13 16:24: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被参试官兵忽视的高原美景。宫铭摄

“冰山上的那朵雪莲花,我的世界写满你牵挂,随风飘洒四海为家,任凭风吹和雪打‥‥‥”听着司机班长哼唱的《雪莲花》,望着窗外皑皑雪山、茫茫戈壁,和离我们越来越远的试验阵地,参试官兵忙碌的身影依旧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或许,今晚陪伴他们的依旧是彻夜难眠;或许,与妻儿团聚的日子依旧遥遥无期;或许,明日的三餐依旧是矿泉水加自热饭,但他们还是顶着寒风,呼吸着稀薄的氧气,操作着每一个设备,进行着每一项试验,因为他们知道,冰山上的那一朵朵雪莲花是他们胸前最美的军功章。

“雪莲花哟雪莲花,不怕积雪寒冰压,飘落红尘走天涯,雪山深处把根扎‥‥‥”我也跟着哼唱了起来。

傍晚参试官兵思念远方的亲人。宫铭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