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英雄城里的英雄事:这次我成了自己的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博 发布:2018-08-14 10:15: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英雄城里的迷茫与彷徨

在单位呆了整整44天,看着身边同批新排长陆续领到了任职培训的派遣证,我心里既羡慕又担心,也许这是一个能让我重新成为技术干部的机会。终于,人力资源科干事通知我去领任职培训的派遣证,我满怀欣喜前去机关,才知道我要去培训的院校居然是陆军步兵学院!这可是之前赫赫有名的“跑死马”的南昌陆院啊,我的心情一下跌倒了谷底,看来我的美梦已经破碎了。

来到英雄城南昌后,我成为了光荣的“英雄十六队”的一员,培训的生活并没有我想像中的辛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身边一群朝气蓬勃的“一道杠”让我找回了一丝校园的感觉,虽然一日生活制度依旧紧凑,可我的心也安定了一些。在大学保持课文学习的惯性显示出了强大力量,在十一月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中,我和两位兄弟一起,以答题全对的姿态,拔得了竞赛头筹。

校园生活过得规律而充实,慢慢的,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灵上,我都逐渐适应了这样的节奏。内心稳定后,我开始思考我来学习的目的和意义,那时的我没有非常明确的目标,只想着随波逐流,能够舒服一点最好,最好还能多外出几次。

可这样的“小目标”从未能如愿。18年一月里的一节班战术指挥课程,教员带领着我们在刺骨的雨夹雪中进行着野外作业,我的双脚早已冻得麻木,寒冷的天气让我手指裂开了一道道口子,又痛又痒的感觉不时袭来,恶劣的天气和身上的伤都让我很难受,我只想着能够早点捱到下课。

似乎有同样想法的还不止我一个人,在大雪中战友们的行动都很迟缓。我们懒散的行为教员看在眼里,教员停止了课程,让我们列队站好:“同志们,恶劣的天气确实对我们的训练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大家前段时间才参观了井冈山,我想大家对革命先辈战斗的环境是什么样有很清楚的了解,先辈们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依旧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相比起毛主席在井冈山进行革命斗争时的条件,我想现在大家生活的环境应该算是不错了,但我却没有从大家的眼中看出斗志和精气神,看到的只是懒散。大家都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正是精气足的时候,不要在该奋斗的时候选择安逸,你们都是从英雄城走出的英雄指挥官,以后分到各个连队是要去带兵的,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我不希望你们把懒散带给战士们,我希望你带给部队的是朝气和虎气!”

教员的话如同晴天霹雳一般点醒了我,我开始回顾我在学校经历的生活,我这才猛然醒悟,意识到我浪费了多少时间!从前我总是把自己当做独立的个体看,当做懵懂的学生看,只顾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行了,可是从毕业的那一刻起,我的定位就是一名指战员,我不能、更不该延续以前那样懒散的习惯了!

1 2 3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