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排长:这些“官之初”的故事能帮到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宋子洵 刘星楠 海洋责任编辑:薛妍
2018-08-18 01:48

面对新环境和新角色,排长宿剑选择——

发挥自身特长为连队添彩

新排长在全新的环境中如何发挥自己的特长?

在刚来到连队时,我的选择是尽量低调。每当大家询问:“宿剑,你都有啥特长啊?”我总是谦逊地摆摆手:“也不会啥,还得多向各位战友学习啊!”

时间长了,我逐渐适应了连队的生活。可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在连队的“存在感”却越来越小。在大家眼里,我似乎就是一个什么都不太精通,对谁都客客气气的“老好人”。

有一次,我去包库找东西,无意间看到自己大学期间取得的证书:建模二等奖、歌咏比赛优秀指挥员、黑板报评比一等奖……看着这一本本鲜红的证书,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大学学了这么多东西,不就是为了今后能在工作岗位上大展拳脚吗?可是现在却……

恰好连队文书走过来,看到我手捧一摞证书蹲在那里,惊讶不已:“排长,这些证书都是你的?”一边说着,一边拿过来翻看。我点了点头,表示默认。“没想到你会这么多东西,那你咋不说啊?连里多缺人才啊!”

那天过后,我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有特长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定要表现出来才能为连队多做贡献。

经历过大学几年的历练,我们具有知识面广、思维开阔、观念新颖的优势,来到新岗位后一定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而不能藏着掖着。

基层是一块试金石,新排长初到连队,一定要发挥自己特长,为连队建设注入新的增长点。每个连队都有特色,有传统,要在融入的基础上发挥特色,增光添彩。受多种条件的制约,很多新方法还没有铺开,这个时候就更需要新排长勇于探索,敢于担责,尤其是在大项任务前,作为连队干部更要挺身而出。

以我为例,在经历了前期短暂的“沉寂”后,我迅速将自身特长展露出来,获得全连官兵的好评。去年,旅里组织学习十九大黑板报比赛,我带着连里几个战士精心策划,拿到了全旅第二名的好成绩。装备换季保养期间,在负重轮注油这一环节上,我结合以前学过的知识,大胆向连队建议调整注油方式,提高了负重轮的保养效率,在全营得到推广。

经历了这些,我愈发意识到,作为新排长,在面对新环境和新角色时,有特长就要大大方方地展现出来,一步一步地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