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支队的岗前培训真的很不一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世豪 王若村 发布:2018-08-20 11:19: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讲忠诚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而言,忠诚都是贯穿其中的主线。但自己一直以来都不知道何为真正的忠诚,这也是支队为我们上的第二堂课。从古至今,历代兵家都将“忠诚”列为军人必备的素养,对指挥员而言,忠诚更是将德之首。早在春秋时期,兵圣孙武就将“忠诚”列入战胜敌人的五大要素。西方著名军事理论家克劳塞维茨也强调,军人坚守忠诚,要像“站立在海上的岩石一样,经得起海浪的冲击”。的确忠诚胜于能力。如果量化评估军人的价值,则“忠诚”不同于其他任何要素,失去了忠诚这个前提,能力越大,危害越大!在战争年代面对生死存亡的威逼,面对高官厚禄的利诱,有的人抛弃忠诚,放下尊严,沦为无耻的叛国者,也将自己钉牢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而有的人却用铮铮铁骨承受考验,用生命续写国家民族的历史。共产党人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马本斋等都是精忠报国、蹈死不顾的民族英雄,他们以自己的忠诚谱写了民族脊梁的赞歌,更为我们军人诠释了忠诚的本质。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