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学院风遇上部队范,看新排长如何走好部队第一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浚鑫 刘昕宇 发布:2018-08-20 15:04: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坐而论道慌了脚,知行合一办点踏实事

新排长信心十足,对待各项工作更是充满激情,喜欢把在课堂中的所学所见都展现出来。你看,小刘就有一句口头禅,“这件事我觉得该这么办”,在和班长探讨部队管理中,小刘侃侃而谈,把班长听得目瞪口呆。但是班长一句“排长,你说具体该怎么办呢?”把小刘问慌了脚,是啊,到底该怎么做呢?小刘赶快向一位老班长去请教了。老班长听了小刘的困惑,真诚的说道,“排长,其实你说的那些东西,我觉得都对,但是在基层,说工作不如干工作,那些条条我列举不出来,但是我觉得部队管理就是你自己会做,做得好,大家就听你管了。啥事你带头干,不会就问,不用你管,部队就跟着你了。”

小刘听了后不说话了。看来想要做好每一件事,光是坐而论道没有用,更是需要自己的身先士卒,躬身亲行。不吃吃基层的土,怎么会有基层的根呢,自己不亲手去做,哪里又有什么经验可谈,知行合一是老师们常对自己说的话,怎么就给忘了呢。这说明啊,端坐不能论道,主要是自己怎么把它做给大家看。

1 2 3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