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学院风遇上部队范,看新排长如何走好部队第一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浚鑫 刘昕宇 发布:2018-08-20 15:04: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加钢淬火定了心,冲在一线做好带兵人

训练场上,杀声震天。刚刚从学院中墨香盈袖的环境中走出,新排长们多多少少心里会有些打鼓,看着部队里班长战士们一个个个生龙活虎的在杠上翻飞,看着战友们黝黑的皮肤和坚实的肌肉,看着兄弟们手上那爬战术磨烂的伤疤,小刘有点懵,第一次武装五公里越野,就有点吃不消,气喘吁吁的把枪放在了一边,小声的嘀咕着,“怎么当了排长还这么累”。旁边的队长听到了,严厉的对小刘说,“排长怎么了,不要以为当了排长就了不起了,你小子别老想着偷懒。”

小刘听了后咬了咬牙。排长更应该是战斗员,冲在部队的第一线,自己不去给自己加钢淬火,还等着学院里教员们的督促吗?不脱个几层皮,怎么换个军人样。不咬牙换掉自己的书生气,又怎么得到虎气血性。看来自己得给自己加加火,定定心啦。

当学院风遇上部队范,就是能迸发出这样熊熊燃烧的火焰,去把新排长们锻造成为一把利刃,这一道杠上的两颗小星星,正是在这样的烈火中磨砺而出,承载了无数基层一线带兵人的梦想与希望。

新排长,愿你左手墨香绕指,右手剑气如虹。就像一颗颗种在基层沃土的种子,终有一天会成为党和人民的参天大树。

1 2 3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