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战斗精神从何而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博 发布:2018-08-23 16:33: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再苦再累也要挺住”——战斗精神从坚持中来

小欣是学员队里最“娇弱”的女生,身材纤细,脾气任性,平日里学员队里每天领的快递有一半都是她的,化妆品、零食应有尽有, 是名副其实的“快递女王”。负重徒步行军科目刚开始时,小欣的内心就已经开始动摇:“这么热的天还要负重行军,这不是要我的命吗?不行,有机会我就要上救护车!”战友岳明听了这句话,拍了拍小欣肩膀“仗还没打怎么能泄气?别担心,咱们一起扛!”小欣听了没说话,默默把背上的背囊紧了紧。

随着时针指向正午,气温一路飙升,行军的学员们如同在蒸笼中行走,又热又潮。此时,沉重的装具已经让小欣的肩膀发酸发痛,步伐也开始蹒跚,岳明见状赶紧上前把小欣的枪背到自己背上,同时从底部把小欣的背囊往上托,让小欣的后背能省点力“小欣,没事,我挺着你,加油坚持下去!”随后在行军途中,教员设置了小股敌特骚扰的科目,学员们迅速分成两组,分头向前应对突袭,行进至田埂路上,一边搜索还要一边帮小欣托背囊的岳明有点扛不住了,小欣也累得汗如雨下。这时,学员小徐走了上来,把小欣的背囊向上托了托“加油,小欣,我们一起来,坚持!”

行至休息点,早已到极限的小欣再也支撑不住跌坐在地上,大口喘气。正在这时,导演组突然宣布“所有学员脱下背囊,向目标地域奔袭!”队长走过来,对小欣说道:“怎么样,实在不行的话上车,不用勉强自己,后面的科目还多着呢!”小欣坚定地摇摇头:“队长,我不能放弃,这么多人一路帮着我、鼓励着我走到这里,再苦再累我也要挺住!”在战友的搀扶下,她慢慢站起了身,迈开早已磨出血泡的双脚,缓慢而坚定地迈出了步伐。炎炎烈日下,那道纤细的身影走出了一名共和国女军人的坚毅刚强。

战友协力前进 王志杰摄

1 2 3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