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女兵的新训感言:要做一直奔跑的女孩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书宁 张雨 刘梅 李英杰 杨家艳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9-04 16:30

张雨:满是温情

夏日炎炎,但总有一股甘泉涌入心田,沁人心脾。

我是怀揣着一颗忐忑的心走进国防科大的。在我踏入校门之前,高中的小伙伴们就告诉我:军官是很吓人的,他们总是板着一张脸,很凶,不近人情。我曾一度被这些“劝告”吓到,我害怕那一张张令人生畏的面孔。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耳听为虚。我想,这真是一句至理名言,真相需要自己体会。

在国防科大,我遇见的不是板着脸的军官,而是一群可爱的人。挺着肚子微微发胖的队长有时候语气很重,把动作太慢的我们教训地无地自容。但在大部分时间,他是个爱笑的队长,他会在我们情绪低落时开个小玩笑,会偶尔自嘲来激励我们。教导员会放狠话,但她是刀子嘴豆腐心,我能体会到源自她内心对我们的关心。在大家都忽略时,她会注意到因为有任务而耽误早饭的学员,她会在大家早已入睡时一遍又一遍地在走廊检查情况,她会贴心地提醒我们女生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为了让我们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而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教室开空调的教员;还有在3000米跑道上鼓励我们前行的班长们……他们都是可爱的人,让我发现,军队并不是别人所谓的“不近人情”,相反,明明满是温情。

人的一生会遇见2920万人,我很幸运,在国防科大,遇见你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