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女兵的新训感言:要做一直奔跑的女孩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书宁 张雨 刘梅 李英杰 杨家艳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9-04 16:30

李英杰:星光朗月入我怀

整齐的着装,严明的纪律,铮铮的傲骨,无畏的精魂,这是我对中国军人的第一印象。我与国科大的相遇是一个美丽的意外,当从陆医大那里得知第一年将在这里学习时,心中升起敬畏之情。这里是军中清华,这里是大学生活的起点,自校车开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我深深地爱上了她——没有地方大学的繁华自由,却坐享庄重严谨的军营风气。这才是我心之所往,在艰苦磨砺中砥砺前行,在荆棘坎坷中无畏冲击,以军人的身份,用绵薄之力助力国家辉煌。

新训开始,我便感受到了军校的不同。从思想政治上,开展了军语课、红色政教课;从生活学习上,开展了礼仪、内务课;从实战训练上,开展了射击、体能课……每一天都丰富充实,每一天都是全新体验,无疑,正是这点点滴滴作为石子铺路,将我塑造成一名合格的军人。“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巾帼定不让须眉,我定不负期许。军人二字已全然刻入我心,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我会拼尽全力,挥洒激情,将满腔热血投入到国防事业的建设中去!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伴随着星光朗月,我踏上了勇往直前的征程,无怨无悔的青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