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女兵的新训感言:要做一直奔跑的女孩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书宁 张雨 刘梅 李英杰 杨家艳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9-04 16:30

杨家艳:新训进行时

这里比家乡热许多,在我眼里,这里夏日的热浪,伴随着我十七岁的期望以及梦想。端庄又严肃校园中,整齐而挺拔的建筑又在绿荫之中透露出些许可爱,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我将于此度过四年美好时光的学校,我将坚决勇敢地走下去,保持初心,做一直奔跑的女孩儿。

于此生活几日之后,我感受到了我的成长——

我不再赖床亦不再懒散,可以在5:45起床整理好床铺,也可以在三分钟之内换好衣服。因为我时刻被提醒:

“你现在已经不是地方青年了,要守纪律,要干净利索”。-

“这里首先是部队,然后才是双一流的大学”。

“你要认清自己,做好吃苦的准备”。

我已身扛起保家卫国的责任,我是一名堂堂正正的军人。

跳出原来的舒适圈,我见到了更巍峨的山峰,更壮阔的景色以及更出类拔萃的人才。背了一次曾于电影中见过的大行军囊,学习了军队的基础知识,我学会了拆卸和组装真枪,这些伴随着汗水的经历让我更加庆幸自己当时选择了国防科技大学。

我会更加努力,负重前行,为了家人朋友,更是为了不服输的自己。

(策划:朱亚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