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务老兵:用敬业奉献书写狼牙天梯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袁恒福责任编辑:任爽
2018-09-07 14:44

舍小家,顾大局,把奉献体现在行动上

英雄的山,精神的山,同样是艰苦的山。由于部队条件艰苦,机务工作辛苦,特别是隆冬和酷暑季节,每时每刻都要同“苦”字打交道,身边很多同志都有过牢骚和怨言,但我感觉,机务工作是一个很大的舞台,只要我们肯吃苦,就能够干好机务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兵,我愿意把我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在狼牙山下,用我的努力付出、用我的执着敬业,为空军战斗力生成贡献力量。

担任机械技师23年来,不管是寒冬还是盛夏,我始终坚持按规定内容、路线、程序和质量标准进行检查,从不图省事、走捷径。望着自己维护的飞机一次次飞翔在蓝天,我深刻体会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正如有位退伍老兵说过的那样,“每保障飞行一个起落,我都有一种成就感”,这就是我们机务官兵的共同心声。要问我说什么是奉献,我感觉行动就是奉献,执着就是奉献,舍得就是奉献。

2008年春节,部队正值歼-7改装、转场任务,突然家中传来大哥和小外甥突遇车祸的噩耗,一边是亟需照顾的骨肉至亲,一边是耽误不得的换装任务,取舍之间,为了不影响改装任务完成,我忍着悲痛继续投入工作,当我听到亲人离去的消息时,我也曾面山而泣,但我深深懂得,这身军装的责任,这身机务工作服的重要。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我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圆满完成了歼七改装、转场任务。

由于长期从事机务工作,2011年左腿患上了严重的静脉曲张,考虑到中队机械师较少,自己一走,就少出一架飞机,就会影响训练进度,一直拖着,直到2013年医生反复催促才做了手术,当我拖着不很灵活的双腿再次出现在起飞线时,赢得大家尊重的同时,也有善意的劝说,“不要太认真,有时也要为自己和家人多想想,而且已经算是个老同志了,干嘛还这么拼命?”可我觉得作为一名军人,既然选择了部队,选择了维护战鹰这个事业,选择了机械师这个平凡而又重要的岗位,就不能只考虑个人的得失,在部队一天就要为部队奉献一份光和热,就要学习狼牙山五勇士忠诚的品质,就是要甘愿当天梯托骄子,为托举蓝天雄鹰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我喜欢这份职业,喜欢这个岗位,喜欢这份激情。

我始终觉得自己只是在普通岗位上干着份内的事,只是尽到了一名机务兵应尽的职责,因为既然做了天梯,就要把梯子搭得更高,既然做了铆钉,就要铆在飞机上永不松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