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学员一封走心的信:军装是用来磨砺青春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旭鑫责任编辑:乔梦
2018-09-11 14:40

还记得我新训时的战术课,因为低姿匍匐时屁股抬得太高,班长几次说我都没能明显改正,性急的班长直接踩在我的腰上,手里拿着迷彩帽拍打着我的后背让我前进,我只好忍着疼怒吼着往前冲。

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跨部、手肘、膝盖都有伤口,班长心疼地拿着碘酒和棉签给我讲:“旭鑫啊,考核的时候铁丝网离地面是规定的40厘米,你本来就壮实一点,你这屁股再高一点,那铁丝可就扎到肉里了啊!”我眼里的泪再也忍不住,大滴大滴地落下。最后战术考核35米时,我的总耗时19秒,全连第二,班长冲过来对我讲:“没挂到屁股吧?回去奖励你吃冰棍儿!”

当我新训班长走的那一天,痛哭流涕的那个人是我,班长也哭了,因为是他为我系好军旅路上的第一粒扣子。如今的我想自豪地告诉他:三年前的你,带着懵懂无知的我,顺利迈开军旅路的第一步;三年后的我,成为了如你一样的人,带着他们踏上属于他们的征程!

而我也想对新生说:

每一次吹哨让你们反复练“门前列队”的是我;

每一次大喊“坚持住再做一个俯卧撑”的是我;

每一次战术训练场上训斥着“往前冲”的是我;

每一次深夜查铺拆开你“叠好的被子”的是我;

每一次队列课训斥“右脚抬高点压脚尖”的是我;

让你难受的都是我,

你现在也可以恨我,

但你将来会记得我,

永远记得我。

看到每次练作风纪律的时候你们一遍比一遍紧;

看到每次搞体能训练的时候你们一天比一天壮;

看到每次拼战术连贯的时候你们一次比一次快;

看到每次抓内务检查的时候你们一床比一床好;

看到每次在队列行进的时候你们一个比一个帅;

让你回忆的都是我,

你将来也许会想我,

希望你不要忘记我,

永远勿忘我。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只有熬过新训的苦,才能配得上这身无价的军装。曾经年少尽轻狂,乾坤不惧逆风翔。随着陆军工程大学“铸剑淮海-2018”军政基础集中训练开训动员大会的开始,2018级新学员的蜕变之路正式开启。“铸剑淮海”,我们铸就的就是一把尖兵利剑,凝聚的就是能打胜仗的理想信念,淬炼的就是狭路相逢的亮剑精神,“铸剑-2018”,有你,也有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