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师,我想对您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悦 夏泽鹏 发布:2019-09-11 12:55: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精业勤业的射击教员

讲述人: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丁玉辉

教员:军事基础教育学院教授胡国新

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胡教授上课时缠满绷带的手。教员没有特意给我们说过轻伤不下火线,但您的身体力行,让我铭记在心。

您是一位永远“年轻”的老教师,课堂上的您总是精神矍铄,满怀激情地向学员们传授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射击学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员。更多时候您是用温和的语调,慢慢述说着设计的要领,给学员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有关射击的趣事。讲到动情处,胡教授缠满绷带的手也会举在半空,力图倾尽所有方式,教会我们射击的全部要领。

您是一位严师。每逢大型考核比武,哪怕有伤,胡教授的身影都会出现在靶场。我曾拿着不及格的靶纸去找您,您看一眼便一针见血的说出了我的三个“致命性”问题。自此以后,每到射击时我都会反省这三个问题,告诫自己不能再犯,成绩果真有大幅提高。

“不能让任何一个学员掉队,要让每个学员都达到自己的射击目标是我最大的心愿。”胡教授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也同样把学员挂在心上。

正是这样一位勤勤恳恳的教员,用最朴实的行动,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教学一线,带领着一批又一批学员苦练本领。

我庆幸遇到了胡教授,他默默奉献的身影,激励我不断前行。

1 2 3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