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隔53天,5名阅兵队员再次感动国大

来源:国防大学 发布:2019-12-06 23:22: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天安门,见证他们10年约定的浪漫

出场人物:王旭

阅兵心语:双军人的爱情,既牵着家,又连着国;双军人的浪漫,既有关山冷月,又有风花雪月;双军人的另一半,既能许国,亦可许卿。十年前,王旭的妻子付文倩作为女兵方队队员光荣走过天安门。相识后,他们许下一个渺茫的约定,如有机会王旭也要参加阅兵,让天安门见证爱情。选拔阅兵队员的通知下达后,付文倩因为刚生孩子,王旭又即将毕业,反对他参加阅兵。但王旭还是提交请战书,写到“军人生来为战胜,和平时期恨无征,家有木兰曾参阅,相隔十年遥呼应,胸怀梦想从容去,夫妻接力共光荣。”妻子看后,流泪说,“十年前,这也是我的梦想。老公,我支持你!我们的约定要实现了!”因为是补入方队的队员,王旭动作基础很差。每个排面25人,他是第31名,成了预备队和帮扶对象。妻子鼓励他说:“我十年前也是预备队,上场时是‘钉子兵’,你必须加班加点练。”于是,王旭开启“魔鬼训练模式”,夜训结束后踢腿训练半小时、深蹲两百个……王旭的脚踝在反复砸地后肿得像馒头,检查发现左脚踝2年前骨折没痊愈,有游离骨片。医生要他停训,否则踝关节永久损伤。王旭选择坚持,因为十年前妻子坚持下来了!很快,王旭摘掉了“预备队”的帽子,还成为训练标兵。夫妻相隔十年做同一件事,吃同一份苦,走同一段路,接力阅兵,接受领袖和人民的检阅,这大概就是最美的爱情。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