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老兵俱乐部>>当兵的日子>>军营第一次>>正文

初跑三公里

来源:军事读者作者:军事经济学院 黄婷责任编辑:朿李莎丹2014-02-25 16:15

09年的那个冬天,上海出奇地冷。营区里低矮的楼房并不能阻挡来自海上的劲风。西边悬挂着太阳,明亮却不能温暖我半毫。我的心里溢满了对即将来到的三公里的惧怕。

踏上操场的那一刻,我狠狠地打了个哆嗦,仿佛只有这样才能驱赶周身的冰凉与恐惧。”跑步走”的口令落音,我便苍凉地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三公里。

“很好,这就六百多米了”我这样安慰着自己。可是渐渐地,双腿不再像开跑时那般轻盈,呼吸也在逐渐变沉。到了一千米时,疲乏的状态明显显现,鼻子所能吸进的氧气远不足身体所需,无法,只得用嘴呼吸。当凛冽的寒风灌进嘴里撞进肺里时,我就岔气了。紧着跑身体更加难受,缓着跑情况则能有所改善,于是我产生了退却的想法,至少这样我便可以不再忍这份痛苦。我问自己“放弃吗?”会吗?我将是共和国的军人,真正的军人掉皮掉肉不掉队!我就这样放弃?不,不能,即使气喘如牛、双腿沉如铅我也决不放弃!二千米左右身体已经到了临界状态,无数退缩的理由蹿进我的脑海,可是看着前面痛苦但仍坚持的战友,想着自己的绝不放弃,即使再难受我也要一直往前。迈过二千米的那道坎身体反倒轻松了起来,最后距离也不如想像中那般漫长。冲向终点的那一刻,我哭了。难以置信,我居然跑完了三公里?我居然真的跑完了三公里!原来三公里不是神圣不可侵的。原来只要坚持在遇到困难时不轻言放弃就能到达胜利的终点!

西边残阳如血染红了万丈霞光,我揣着满满的幸福回营归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