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农村,平凡岗位续写风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苏笑责任编辑:袁帆
2017-10-25 09:26

他叫何波,今年26岁,曾是一名大学生士兵,2015年9月退伍,2016年1月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龙凤巷村村委工作,现为村团支部书记、关工委委员,主要负责团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农村建设等工作。

转眼退伍已经两年,离开部队的大熔炉,他从一名退伍老兵转变为职场新人。刚进入村委工作,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由于年龄偏大,他必须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和比他年轻很多的同事们请教,学习一些在旁人眼中的“常识性问题”,在异样的眼光中不断地积累着业务知识,也悄然改变着周围同事们对他的看法。

做村里人的工作很难,有的老乡对于村委的工作非常不理解、不支持,何波没有和任何一位乡亲们红过脸、吵过架,总是和和气气、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乡亲解释着政策和规定,讲清利害关系。比常人少了几年的社会经验,或许他的优势就是当过兵的那种韧性和好的执行力、组织力、团队精神,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他用了一年半的时间。

“在其位,谋其职”,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在村委工作这段时间,他保持着军人优良品质,同时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他经常组织农村团员青年开展各项志愿者活动,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常组织团员青年对特困儿童进行慰问,组织村里的青年教师利用寒暑假对学习上有困难的中小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教。在上级领导的要求下,创造条件在村级组建了农村青年活动中心。这个活动中心内设40平方米的图书阅览室,配有图书3000余册,配备6台电脑组成的绿色网吧,舞蹈室、健身室、乒乓室等功能区,为青少年提供文体活动场所。

在他两年的军旅生涯里,学到最重要的就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应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始终保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优秀品质,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