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请注意!有一条关于你的消息成功引起了新媒体热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姜馨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08 06:01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这条消息甫一传播,迅速成为新闻热点,军队新媒体、涉军自媒体纷纷聚焦、点赞、解读。《解放军报》老兵天地版微信公众号“老兵e家”推文《老兵请注意,国家将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经“解放军报融媒体”在今日头条推送后,阅读量达93万。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瞩望 “全社会尊崇”

——新媒体热议“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

■中国国防报记者  姜  馨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这条消息甫一传播,迅速成为新闻热点,军队新媒体、涉军自媒体纷纷聚焦、点赞、解读。《解放军报》老兵天地版微信公众号“老兵e家”推文《老兵请注意,国家将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经“解放军报融媒体”在今日头条推送后,阅读量达93万。

无论是现役军人、退役老兵,还是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人群,无一不为这条消息所振奋、所温暖,同时各方也充满期待、热情展望。我们收集梳理部分网络声音,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打call”。

振  奋

比涨工资还提神

@人民前线:为党和国家提升军人荣誉感、解除退役军人后顾之忧进行顶层设计点赞。这几天,无论是现役还是退役的战友都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许多人说:习主席这句话太暖心了,比涨工资还提神!

@三剑客:在很多人看来,这一条非常提气管用!可谓是众望所归。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建立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激励现役军人、优抚退役军人、鼓舞军心士气,对于巩固社会稳定、增进军政军民团结、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期  盼

解除后顾之忧

@军报记者:“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党的十九大代表、陆军第82集团军副军长李广泉认为,依托这个机构,通过有效机制,有利于解除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让官兵义无反顾地投身战场、保家卫国!

@人民前线:组建专门的管理保障机构,有助于从机制上呵护军人用青春、汗水甚至鲜血、生命换来的荣誉,让军人回到地方后依然能够感受到军旅带给自己的荣耀和自豪;有助于让“一次参军,终生光荣”成为社会共识,让拥军优属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三剑客:我们相信,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将在以下方面为老兵带来更多“红利”:教育培训方面,措施更精准更具可操作性,在军人“二次就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就业促进方面,为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提供更系统配套的服务;医疗保障方面,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制度将更加完善等等。

展  望

法治管长远

@自主路上:可以从命名来分析“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管理”在“保障”之前,是“管理保障”,而不仅仅是“服务保障”,从这个提法上我们可以看出成立机构的初衷。在没有确切信息之前,我们不能只谈权利不提义务,不要“想当然”地误导。

@军民融合前哨:“法立于上则俗成于下”。前哨认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组建运行和广大退役军人表达个体诉求也是同样的道理,法治思维管大用,法治思维管长远。凡有决断,一定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发挥好法律法规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