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 这封信,写给中华复兴时的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汲宏胜 郑少华 孙妮娜 刘雨东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04 08:38

转岗老兵的“不停步”

不断冲锋,笑与未来相逢

■刘雨东

老头:

嘿,你还好吗?当你捧着这封穿越时空的来信时,你会想起写这封信时的心情吗?你会记得老战友创办的“光荣人家”微信公众号,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发出的这个倡议吗?

之所以欣然提笔,是因为身为一名老兵,我深深地向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那一天。

说实话,写封信寄给古稀之年的你,竟有些感动。在岁月的长河里,30年弹指一挥间,但对于一个人而言,30年那么漫长。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此刻,我有好多话想对未来的你说。但我最想说的还是,无论过去多少年,我都相信“人生最美是军旅”!16年军旅生涯的摔打磨练,我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奉献了智慧与汗水,也收获了许多美丽的风景。那枚闪闪发亮的二等军功章,是我人生的珍品。一位老首长曾在原济南军区政治部机关干部大会上,号召大家向我这名普通的战士学习,至今想起,心底仍会泛起自豪与感念的波澜。

写这封信时,我已脱下了心爱的军装,转业到地方工作多年。如今的我,不但是住建系统一名光荣的建设者,而且依然是冲锋在一线的新闻战士,已有上千篇稿件被省级以上媒体采用。我一边干好本职一边坚持自学,先后考取了高级摄影师资格证、新闻采编从业资格证等。请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还会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和那些平凡却伟大的人。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30多年后,当你将这封信捧在手里,逐字逐句地读给老伴、孩子和老友们听时,该是怎样的美妙和幸福!

那时的你,想必心里的故事已如草原上盛开的繁花,睁开眼是一道风景,闭上眼又是一道风景;想必看过那么多风景的你,已经能用一颗坚韧而喜悦的心,面对和享受人生。

我想你一定很知足。这些年,热衷旅游的你是不是已经实现夙愿,和老友们在日月潭把酒临风,在南中国海徜徉岛礁……亲眼目睹国家的强大,你幸福且自豪。

我想你依然很感恩。知你莫若我,这些年,你一直抱着一颗感恩的心,行走于人生旅途。你感恩党和军队培养了你,感恩家人和孩子给你奋进的动力,感恩朋友和师长让你变得成熟,感恩新征途上的同事和领导帮你实现二次就业的顺利转变,感恩所有帮助过你的人让你懂得真情无价……

嘿,老头,未来的你,是否还和过去一样是个“乐天派”,不管多少风雨都能坦然面对?请相信,我会从现在开始更加努力,为了微笑着和未来的你相逢。

嘿,老头,未来不需要谁来编排。你是否梦想过回到从前?你可知我梦想着去往未来?那就让我们珍惜现在的一切吧,因为它不可能重来。未知的岁月有多精彩,由自己主宰。虽然脱下了心爱的军装,但任何时候,我都是一名冲锋的战士,初心不忘,军魂不改!

遥祝未来的你一切安好。

过去的你

2017年11月10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