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昌进:32年来,像坚守阵地一样坚守党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熊永岭 贾玉省 吴杰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11 09:22

自己就是部属的样板,第一印象就是全部印象——

做事要对得起良心

2017年6月25日,韦昌进到枣庄军分区任政委的第3天,他在原济南陆军学院任教期间带的3个学生前来祝贺。

寒暄过后,学生们表示给老师带了一份“薄礼”,当学生伸手要打开汽车后备厢时,被韦昌进摁住了:“我们叙叙旧聊聊天,礼品就算了。”

有人说,没必要那么较真。但在韦昌进看来,自己就是部属的样板,第一印象就是全部印象。做事要对得起良心!

“不要借爸爸的光,要学会自己发光。”韦昌进这样教导女儿。

“我给不了你们什么实惠,只能教你们做人的道理和做事的方法。在我这里,没有特权,所有的事都必须按规矩办。”司机小陆回忆起韦昌进的告诫依然充满尊敬。

32年来,韦昌进常想起牺牲的战友。因此,他习惯于去烈士陵园走走,站在先烈们的墓碑前,寻找“共产党员为谁牺牲”的答案,聆听那些从未走远的伟大心灵的回响。

战友之间的情谊,韦昌进看得最重。“每年都有许多老战友到我们家做客,老韦都是拿出家里最好的东西招待战友,临走了买好车票送送人家。我们家就是战友的家,我家的餐厅就像部队食堂一样。”妻子给了韦昌进很多理解和支持。她说:“老韦鼻梁上的眼镜已戴了8年,多次劝他重新配一副,他总是说还能坚持用。老韦没有一件名贵的衣服,几次想给他买,他都说旧衣服还能穿。”

韦昌进说:“多少战友都牺牲了,我现在感到很幸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