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军旅青春!这名优秀复转军人告诉你如何华丽转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易开红 乐鹏飞 杨禹铭责任编辑:袁帆
2018-04-04 10:46

庄正治在部队期间,担任通信技师。

优秀退伍军人的华丽转变

庄正治于1996年入伍来到空军原某通信团,从战士考入大连通信士官学校后,他成为了部队的一名通信技师;2008年,参加完汶川抗震救灾后,庄正治选择退伍进入一家企业,后又进入律师事务所工作;2010年,庄正治通过公招,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成都市大邑县检察院成为一名检察官;2016年,他又调入大邑县纪委监委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人。

在部队期间,庄正治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到退伍时,他先后获得了4个自考本科文凭和1个函授文凭及法律职业资格和广电编辑与记者职业资格,并先后多次立功受奖。进入检察系统后,他又本着从零开始的心态,脚踏实地、虚心好学,从文书制作、卷宗整理、审讯笔录等点滴积累做起,将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工作中。

从检五年来,庄正治先后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获县委县政府及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嘉奖、3次被县政府及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荣记三等功,并在2013年11月成都市人民检察机关自侦业务竞赛中被评为优秀侦查员,2016年1月被评为大邑县“十佳干警”。

从一身戎装到一身制服,庄正治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他将这归结于“想到”和“做到”,他告诫年轻的战友们:“要相信自己、放宽眼界,做一个有想法的人,提前谋划、筑牢坚实基础。”他在报告中多次提到:“只有真才实学,才是自己一辈子的东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