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军旅青春!这名优秀复转军人告诉你如何华丽转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易开红 乐鹏飞 杨禹铭责任编辑:袁帆
2018-04-04 10:46

2008年12月,庄正治(左五)光荣退伍。

脱下军装也要维护军人荣誉

“找准方向”和“坚持不懈”是庄正治在军旅生涯中的两个法宝。而他找到“人生中的第一个方向”,源于与教导员隋海舰的一次谈话,“他告诉我,人生不一定非要当军官才是唯一的出路,你也可多学一点知识储备起来,充实下自己啊。”庄正治猛然醒悟,他开始意识到,文化水平低会限制自己前进的脚步,于是他开启了自考的大门。他说:“每个人的成长土壤都不同,但关键是要自觉,要在没有外力监督的情况下靠自己练、自己学,也就是坚持不懈。”

提前规划好未来后,在军营里可以提升自我素质方法有多种。庄正治告诉战友们:“眼界、综合管理能力、文化水平、资历等怎样提升?不外乎多读书、多看报、多关心国家政策。”“但前提是要干好本职工作”,他又提到:“还要与家庭保持良性互动,因为家庭是一个整体,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家人的支持。”

报告中,庄正治晒出了一张与战友们的合影,他感动道:“告别军营走向社会后,不管到哪里,都会发现,军旅的经历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脱下军装也要维护军人的荣誉。”他告诫年轻的战友们:要热爱军营生活,珍惜战友情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