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军人!一位待转业干部的军旅告别仪式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徐雄师、王雷 发布:2018-05-02 15:17: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原本计划回家联系工作的他,听说部队年初要组织复训跳伞,其中一个营级单位要进行“三无”条件下成建制全装昼夜翼伞实跳。“新任科长没到,万一出问题怎么办?”他越想越坐不住,决定暂缓回家。

有人劝他:“都要转业了,还管这事干啥?”“自己有事就把单位的事放下,还叫当兵的吗?这事我做不来。”他一头扎进训练场,搞示范、抓标准、训骨干;为了解决夜间带装协同问题,他带着伞训教员在地面上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抠,直到完全符合理论要求;先后解决各类问题20余个,经常是早晨天不亮就出门,晚上10点多钟才返回宿舍,直到3月下旬部队安全完成实跳任务,他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照理说,工作做到这样,他应该可以回家了,领导也有这样的安排。正在这个时候,该部组织的群众性比武开始,大小件捆绑定点空投、侦察综合技能等课目都涉及空降空投专业。“这次大比武意义重大,不能在我这任科长上成绩太差掉链子。”他拒绝了领导的好意,不声不响地投入到比武准备中。

为了提高中小件准确率,他拿着计算公式和骨干们协同练习,最终达到一个口令瞬时完成的默契程度;为了提高翼伞渗透时踩点命中率,他让侦察队员每天背着伞模拟操纵,提高“人伞一体”的感觉……

1 2 3 4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