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军人!一位待转业干部的军旅告别仪式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徐雄师、王雷 发布:2018-05-02 15:17: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唐华的故事还有很多,参加过多种机型多种伞型的跳伞,累计跳伞次数达541次,完成了各种复杂条件下的跳伞训练,能够在三无条件下携装伞降,并开展气象引导的保障任务。

今年,由于年龄原因,唐华被列入转业对象。他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仅将自己多年总结的伞降训练方法、技巧向前来讨教的骨干倾囊相授,还主动帮助他们修改训练计划、讲解动作要领。唐华的举动,让战友们更加懂得什么叫“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

这是前不久,唐华接受央视记者在网络直播空降兵群众性大比武时的独家采访。

“唐科长是一个非常有定力、有担当、有韧劲的人,干啥都认真,学啥都刻苦。”和唐华曾经共事多年的空降空投科主任蔡宝华告诉笔者。

“尽管已到‘点’,干劲不能减。”这是该旅待转业干部共同的心声,像唐华这样转业不转身,依旧坚守岗位的同志还有很多。唐华所在旅政委陈鹏感慨道:“他们给部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体现出很高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素质涵养,相信这样的同志转业到地方同样会大有作为。”

“从军19载,真到了脱下军装的那一刻,有太多太多不舍。但是,是部队给予了我的今天,也是部队锻造了我的一切。我相信历经军旅熔炉淬火多年,只要不忘初心、踏实肯干,我到地方一定能有所作为,实现漂亮转身。”唐华自信而深情地对笔者说。

优秀的人无论在哪里做什么都会优秀,让我们期待唐华科长这样优秀的转业干部回到地方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大展宏图,再立新功。

1 2 3 4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