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退伍季,这些老兵临走之前干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元 孙耀超责任编辑:袁帆
2018-08-20 10:28

再填一次值班日志

“晨光!你怎么了?醒醒!”这一天,发烧39.7度的上等兵郝晨光晕倒在了值班室。郝晨光是该大队弹药库的军械员兼文书,在工作任务繁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他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强忍着疼痛坚守在值班岗位。“我当时感觉自己没什么异常,所以就没有请假。”苏醒后的郝晨光羞涩地说道。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是不想离开这个曾战斗过多个日夜的值班岗位。郝晨光入伍之前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高材生,一手好字让战友羡慕不已。“我上学时就喜欢写日记,我觉得值班日志是另一种日记,记录着我在值班岗位上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我一定会给自己军旅生涯的‘值班日志’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再上一次试验阵地

“3 ,2, 1 ,点火!”试验指挥的口令呼出,何宁勇沉着冷静、全神贯注地紧盯电脑屏幕,认真记录着试验数据。快要退伍了,他一如既往坚守在试验一线,铆在任务现场,已然忘记多久没有过周末,多久没有正点吃过饭,脑海里只想着今天的任务是什么,明天的工作要怎么干,满负荷的工作模式让他的每一个细胞都迸发出力量。“以前提起学习就头疼,是部队这个‘大熔炉’教会我许多知识,特别是让我学到了许多装备试验鉴定的技能,让我满载自信走向社会。对试验任务高度认真负责就是我最好的报答。”这个年仅20岁的小伙儿谈起武器装备试验如数家珍、头头是道,连工厂专业人员都佩服不已,“这样的苗子,来我们厂绝对受欢迎!”工厂专家这样赞道。

忘不了第一次手握钢枪的陶醉;忘不了第一次紧急集合的狼狈;忘不了第一次探家的滋味;忘不了摸爬滚打满身兵味。青春之火遇上部队熔炉,让这群老兵百炼成钢,走向社会,他们将用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去谱写属于他们的新辉煌。加油,老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