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从不后悔,把青春献给了你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2018-09-07 13:39: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老兵生活。

老通信员闫树喜,1968年3月入伍,在老兵聚会的时候,谈起给老指导员黄宝水当文书的日子,仍感慨万千。聚会结束后曾发文如下:四十多年的思念,四十多年的期盼。2017年10月20日,我们这些老兵,从城市,从农村,从全国各地聚集到古都南京,再次重逢在昔日的军营。曾经历了党的九大又迎来了党的十九大,当兵时十六、十七、十八岁的年纪,而今已奔六十、七十、八十,也早已白发满头。我们虽然容颜已改,军装不再,但是兵心依旧,真情满怀。一刻凝望,一片微笑,一次握手,一个拥抱,释放出了战友的深情厚谊。这次聚会,时间虽短,却终身难忘,给大家留下一些眷恋,留下一份期待。在这里我读出了不舍,读出了无悔,读出了老通信兵的初心,也读出了他们对连队的爱。

2017年12月24日,当所有人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欢喜雀跃时,我又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

“小陈,上次在你的安排下,我们顺利参观了老连队,几个老同志都很高兴,尤其是看到荣誉室里有自己的照片,很激动,谢谢你!今天是电话连建连六十周年的日子,我们每个曾经在电话连战斗过的战友都记住了这一天,我们在这个大熔炉里锻炼成长,连队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我们不忘初心,永远热爱着我们的连队。祝愿我们的连队,发扬革命光荣传统,争取更大的光荣,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各项战斗任务,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写到这里我不禁感慨,这些已转回地方多年的老兵,缘何如此钟情于这片土地,只是进来看看就可以这么满足,带着这个疑问我找到了我们的第一任连长——张其运。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