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从不后悔,把青春献给了你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2018-09-07 13:39: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连队党支部会议室进行采访,左一为吴巧秀。

2017年12月的一个午后,我们来到南京下关戴家巷,刚进小区就看到五楼阳台上站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不停地向我们招手,得知我们要来采访的消息,老连长特别激动,老早就站在阳台上等着我们的到来,也就是在那一天,我第一次听到了话务连的组建过程。

1957年12月24日,带着上级的嘱托,张其运从上海赶到南京,也就在那一天,电话连正式成立,当时连队编制13人,如今六十多年过去了,曾经帅气的小伙儿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连队编制也早已突破百人大关。老连长的腿脚早已不如从前那样利落,但是思路却很清晰,说起连队的事情也是如数家珍,滔滔不绝的跟我们聊了两个多小时仍意犹未尽,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原因,我们将采访分成了两段。

这个12岁入伍的娃娃兵,16岁入党,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多场著名战役。1955年参加抗美援朝,不识字的他在战斗间隙,用树枝在地上学习写字,作为团长的通信员,在零下40度的恶劣环境中来回奔波,曾被敌人的枪炮打穿过裤管,险些伤到左腿。同村9人参军,他们一起奔赴战场,战争结束后,兄弟们再也没有回来,只剩下他一个人。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