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班长说的两句话,我一辈子记在心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程鹤 于新龙 邢延仑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9-11 15:51

新兵班长教新兵叠被子。

每晚的“三个一百”总是会偷个小懒,俯卧撑却好像总是做不完,一直都还有最后五个、徒步行军时仿佛总是只有最后五公里了、操课也总会因为投手榴弹不合格而成为和战友们一起难以忘怀的“冲圈”时刻。

新兵连每周五早上的紧急集合,哨声总会毫无征兆的响起,手忙脚乱的我们既会扣错扣子,也时常会成为“衣衫不整”的代言人而被罚抄100遍,充分的诠释了这句经典语录,“今天偷过的懒都会变成明天打脸的巴掌”。

似乎班长的被子总是那么的板板正正,有棱有角的,自己的却像是发酵的面包,因此经常被中午叫去俱乐部加班。

下连后的我们有时候会因为放松自己,对自己要求不高而被班长讲评“只有给集体争光的义务,没有给集体抹黑的权利”。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