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热土耕耘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春 陈海寅 张波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6-10 08:42

亓国杰。于宏森摄

亓国杰,上过战场,立过战功,一诺千金替牺牲战友尽孝36年。担任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以来,成为上上下下认可、社会各界好评的“中国镁谷”建设的推进者。雷厉风行,果敢担当,亓国杰36年来军人本色从未改变,相继获评鹤壁市道德模范,被评为“河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吕志强。于宏森摄

吕志强,从9岁第一次救人至今,45年里他已从水中救出26条生命。1964年9月出生的吕志强,是鹤壁市山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一名老兵,碰到火灾、车祸时,他也总是冲在救援一线。2014年,吕志强建起鹤壁第一支民间水陆救援队,带动百余名爱心市民加入其中。先后被评为第四届鹤壁市道德模范、第十一届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入选“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