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退伍老兵,每天上班却没有一分钱工资是为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肖越强  姜玉坤责任编辑:王俊
2019-09-10 00:12

不妨多一些“平台式援助”

■姜玉坤

12名创业有成的退役老兵,联手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公益性援助平台,创新了退役军人创业模式,援助了数以万计的退役老兵,其精神可嘉,令人感佩。

这个平台吸引众多需要援助的退役军人的同时,也凝聚诸多优质社会援助资源,汇聚了众人之智。这个具有包容性、开放性、延展性、互补性的平台,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也创造了更为多样的可能。

有不少退役军人曾坦言:“以往我们也想找人援助,可连到哪儿找都不知道,眼前一片茫然。”正是由于平台能够将援助者、受援助者、援助资源等各种元素汇聚起来,创造出更多可能、碰撞出合作的火花。一个好的平台就是这样,能够帮助退役军人找到创业就业的路径,使受援助者更直接更省心,减少了创业就业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也大大提高了创业就业效率。

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相继出台了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新举措。为引导退役军人充分实现创业就业,各地对退役军人享受普惠性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都给予特殊优待。

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工作全靠政府,既不现实,也不可能。破解这一难题,就是要多一些公益性的“平台式援助”,本着缺什么就补什么,什么最需要帮助就帮助什么的原则,集智攻关,友情支援,为创业就业者提供援助。

当然,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问题是个系统繁杂的工程,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解决。但只要上下齐心,动员社会力量,把这一难题当作“一盘棋”,找准突破口,干在关键处,多一些类似“平台式的援助”,就能产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蝴蝶效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