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南海前哨钢八连>>正文

纪念“南海前哨钢八连”命名50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濮照 吴凯波责任编辑:王双2014-04-28 10:16

4月27日下午,广州军区在珠海举行纪念“南海前哨钢八连”命名5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钢八连精神”传承了革命理想高于天,一颗红心向着党,拒腐蚀永不沾的浩然正气;体现了视人民如父母,视使命如生命,视纪律如钢铁的价值追求;彰显了全面搞建设,稳步打基础,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强军兴军实践的时代精神。召开此次纪念大会,就是要大力弘扬“钢八连精神”,激励广大官兵发扬优良传统,有效履行使命,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广州军区珠海警备区某部八连被国防部授予“南海前哨钢八连”荣誉称号50年来,连队时刻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拒腐防变的光荣传统,始终秉承“磨砺钢铁意志、建设钢铁连队、争当钢铁传人”的连训,奋发图强,创先争优,全面过硬,经受住了复杂环境的考验,成为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广州军区党委近日为“南海前哨钢八连”记一等功。

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委魏亮,总政有关部门领导和珠海警备区官兵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