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南水北调北京东干渠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吴昊2014-10-09 13:30

10月7日,工人在北京市南水北调东干渠五标项目工程现场作业。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记者从中国中铁隧道集团获悉,北京市南水北调东干渠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最长的五标项目工程全部完成。

北京市南水北调东干渠工程是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外调水(南水北调来水)、本市地表水(密云水库)、地下水联合调度的必要条件,是保证北京市中心城和新城主要水厂具备双水源供水的重要条件,对于保障首都的供水安全和支撑其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干渠工程施工第五标段全长4030.452米,包括东干渠输水隧洞、水机设备安装工程、电气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自动化系统土建工程、防护工程、施工现场远程监控系统、永久安全监测工程、水土保持工程、环境保护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