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热爱音乐有梦想 “给水兵好声音”唱出豪气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吴昊2014-10-15 17:15

“给水兵好声音”唱出豪气

■何伟 李其玖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徐殿闯

连队好声音唱出基层官兵的精彩。作者提供

“你热爱音乐吗?你拥有青春的梦想吗?那就赶快来报名吧!”5月上旬,一张“给水兵好声音”海报在宁夏军区某给水团办公楼前的宣传橱窗一贴出,引来许多官兵驻足围观,争相要求报名。

活动模仿热门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依托三连数字化电教室,采取官兵自主报名参赛演唱的形式进行,邀请音乐功底好的官兵当评委。

活动策划者、三连指导员张鑫告诉记者,举办“给水兵好声音”源于一次偶然事件。两个月前,连里计划组织一场篮球赛,不少人跑来以各种理由要求请假。这一情形,让张鑫很纳闷。为探个究竟,他找来战士李辉了解情况。李辉道出原委:“每次周末集体活动都是打篮球、踢足球,可大伙儿都在电视房等着看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呢。”一句话,让张鑫想: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能举办一个“三连好声音”呢?经过一系列的策划准备,“三连好声音”终于在一个周末拉开了帷幕。官兵自娱自乐的表演,幽默的主持,风趣的讲评,不仅赢得连队官兵热烈好评,也在训练之余愉悦了官兵身心。

团队政治处得知这一活动深受战士们的欢迎,就顺势而为将这一活动面向全团开展,升级为全团性的“给水兵好声音”,而且形式越来越活泼,报名参加的人越来越多。

入伍前就爱唱歌的大学生士兵张琨,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咱战士的好声音,当然要唱响军歌。”

在活动现场,二级军士长阚全生正在演唱《小白杨》。他的歌声浑厚,很有感染力赢得战友阵阵热烈掌声。他乐滋滋地说:“唱军歌长精神、添豪气。”政治处主任刘桂智对此活动评价说:“这也启示我们,无论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还是文化活动,只有贴近官兵,才能产生良好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