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水库向北方供水累计突破10亿立方米 水质保持优良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伟责任编辑:吴昊
2015-06-13 18:35

新华社武汉6月13日电(记者李伟)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供水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去年11月1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试通水以来,截至6月13日零时,丹江口水库已累计向北方供水10.1亿立方米,供水的水质均优良。

据了解,目前丹江口水库供水已经完成《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14~2015年度水量调度计划》的24.9%,水库在向北方供水的同时,通过发电已累计下泄向汉江中下游供水177.5亿立方米,通过清泉沟渠首向襄阳引丹灌区提供灌溉用水5.5亿立方米,满足汉江中下游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和湖北引丹灌区灌溉用水需求。

据水利部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水库调度中心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陶岔渠首枢纽供水安全、平稳、有序,日均出库流量为52.3立方米每秒。另外,供水的水质均优于或符合Ⅱ类水质标准,其中有72.7%的天数符合Ⅰ类水质标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