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支部堡垒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兆辉
2014-07-03 10:10

肖颖彬担任科主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改选支委,他改变以往科室党支部委员主要来自医生的惯例,选举成立了由医疗、护理、技术骨干组成的新一届党支部,还把已离休的老专家教授请回科室,帮助指导支部工作。

他认为,建强科室,首先要建强党支部,支部班子功能弱化,就难以形成一个强有力的科室统一领导核心。

新一届支部成立后,多次召开支委会,深入分析科室现状、研究讨论科室发展方向,并组织全员结合科室实际认真学习"发展才是硬道理"等重要论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以"科室形势怎么看、科室发展怎么办"为主题的论坛等活动,形成了"以手术量增强发展信心,以成功率保证发展质量,以技术创新打造发展品牌"的建科思路。

有了科学的发展思路和清晰的发展目标,很快统一起全员思想认识,激发了全员创业热情,昂扬了斗志,科室发展很快步入了正轨。

当年手术量增加70%,死亡率降至0.45%,相继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业务,捧回久违多年的"先进科室"奖状。这种变化,在肖颖彬脑海里刻下了深刻的印记,抓科室首先抓党支部建设,依靠支部开展工作,成为他的自觉行为。

每年年度工作思路谋划、确定科研发展方向、实施重大手术、完成大项任务以及立功受奖、调级调职等敏感事务,都坚持支部集体研究决定,党支部成为了科室发展的领导核心和主心骨。

后来,随着科室的不断发展,肖颖彬不断注重加强支部功能。针对科室人员逐渐构成多元的特点,先后吸收了4名返聘人员党员骨干进入支委,专门成立了聘用人员党小组,规范聘用人员组织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