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人民好军医肖颖彬>>故事集锦>>医德医风篇>>正文

不挂号也给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2014-07-03 10:26

一天的门诊结束了,肖颖彬正准备下班,这时一对穿着朴素的年轻夫妇手牵着一个嘴唇发紫的小男孩,站在门口怯怯的说:“肖主任,我们是从贵州过来的,到医院时您的号已经挂完了,要等到下周才又有您的门诊,我们没带那么多钱,住不了那么长时间,您看能不能……”未等他们说完,肖颖彬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二话没说,马上招手让他们进来,认真地为小男孩做检查,并详细地讲解孩子的病情。

像这样“义务”看病的时候在肖颖彬已是家常便饭,还有因长期挂不上号而找到病房、守在办公室门口,要找肖颖彬看病的,他从不推辞,而是认真耐心予以检查。

肖主任对病人的态度让科室所有的医护人员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不管穷人、富人即使没挂上号找到病房或诊室,大家都以患者的病情为重,耐心周到地为他们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