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人民好军医肖颖彬>>故事集锦>>个人成长篇>>正文

万言入党申请书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2014-07-03 11:05

大学二年级时,年仅17岁的肖颖彬因成绩和表现优异,教导员何长喜推荐他入党。但肖颖彬却感到有些犹豫。

回想当时,肖颖彬坦诚地说:我们这一代人,可以说是生在红旗下,成长在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中。进入学校军医系之初,恰处改革开放伊始,各种思潮迭起,经历“伤痕文学”和“流行音乐”、“自由化”、“全盘西化”、“自我奋斗”“出国热”等思潮冲击,作为一名年轻的学员,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因此,当时自己其实正处于青春的迷茫期,对未来的成长也还没有确立明确的航向。

此时,入党的召唤,犹如一束光,蓦然照进这颗年轻而迷惘的心灵。他认识到,要走好未来的人生道路,就需要确立一种高远的目标,可以引领自己不断向上,而这样的目标,绝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为病人治好病。经过深深的思考,尤其是组织的教育、关怀和培养,肖颖彬确立了信党爱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三那年,18岁走向成熟的他一字一句挑灯写下近万字的入党申请书,表达心中的强烈愿望:“作为一名军医,承担的是献身国防、挽救生命、造福人民的崇高事业,我愿为这个事业奋斗终生,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力量。”从此,追寻着这份崇高信仰,肖颖彬在成长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收获灿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