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人民好军医肖颖彬>>故事集锦>>个人成长篇>>正文

在自己大腿上苦练缝合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2014-07-03 11:03

攻读硕士学位进入临床学习初期,由于肖颖彬的手术操作技能比较差,甚至有老师善意地劝他放弃外科,改行做内科医生。

肖颖彬感到,遇挫弥坚才是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追求和不屈的性格。于是,他利用一切机会练习外科基本技术,甚至在腿上缝裤子感受缝针的准确性。先穿三条裤子缝,再是两条,最后是关了灯穿单裤缝,练得腿上伤痕累累,手上磨出血泡,慢慢变成了硬茧。

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两个多月后,突飞猛进的手术技能得到了老师和同事们的赞许,再也没有人提改行的问题。后来他被选送到沈阳军区总医院进修,在著名心外科专家汪曾炜教授指导下学习复杂先心病外科治疗,还在肝胆外科专家韩本立教授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肖颖彬感慨地说:“现在想来,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支撑,我可能连从医都难以坚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