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人民军医的“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董兆辉
2014-07-09 15:51

医者,人民生命之所依,百姓健康之所系。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肖颖彬从医35年,领衔完成3万多例手术,用精湛的医术护佑百姓健康,以高尚的医德温暖病人心灵,小小手术刀划出心系群众的精神轨迹,谱写了一曲人民军医为人民的动人乐章。

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真诚热爱人民。即将走过87年历程的人民军队,自诞生那一天起,就把自己的根本宗旨浓缩成4个字——服务人民。“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肖颖彬35年的从医历程,凝聚着至真至纯的百姓情怀,折射着至深至厚的宗旨意识。从肖颖彬身上,我们看到了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看到了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看到了赤诚为民的大爱情怀。

爱是大医之本,爱是大业之基。“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作为军人,为民服务是宗旨。”这掷地有声的话语,是肖颖彬内心世界的真实坦露,也是他高尚情操的生动写照。正因为对人民爱得真挚,他才能以追求卓越、无私奉献为己任,以净化医风、纯洁医德为己责,把悬壶济世、服务人民当作人生的最大幸福。

“薪火相传终有继,江山更待新宇开。”捧读肖颖彬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不禁想起了另一个曾经感动几代中国人的名字——白求恩。虽然,他们所处的时代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却有着相同的职业——白衣战士,有着共同的称谓——共产党人。从白求恩到肖颖彬,人民军医的职业操守一以贯之,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一脉相承。全军医疗战线要以肖颖彬同志为榜样,传承人民军医的“红色基因”,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程中,努力创造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