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颖彬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网作者:胥金章、管鹏责任编辑:董兆辉
2014-07-16 09:26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胥金章、管鹏)连日来,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肖颖彬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同行人士纷纷表示,要像肖颖彬那样当一名好党员、好军人、好干部、好医生、好市民,在本职岗位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三军医大学校长罗长坤、政委高占虎介绍说,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员工收听收看了肖颖彬的事迹报道,作出进一步向肖颖彬同志学习的决定,并把肖颖彬的先进事迹作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生动教材。

  中国工程院院士程天民表示,肖颖彬既有高尚医德,又有精湛医术,是“医德为魂、医术为本”相结合的典范。肖颖彬对病人全心全意,对技术精益求精,值得医疗界广大人士认真学习。重庆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屈谦说:“我们将号召全市18万医务工作者,以肖颖彬为榜样,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以实际行动做人民的健康卫士。”

  全国劳模、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救火英雄梁强说:“看到肖颖彬的先进事迹系列报道,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我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振奋精神,为部队建设尽绵薄之力。”总后某汽车团四级军士长岳国锋说:“汽车兵岗位虽然不如医疗领域那么高精尖,但也是一个个人成才、报效国家的有为天地。我要向肖颖彬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钻研、进步。”

  在成都军区成都总医院,医护人员被肖颖彬的事情深深感动。普外科专家汤礼军说:“不但要学习他精湛的技术,更要学习他高尚的医德。”心内科专家杨永健说:“既然选择了当医生,就要像肖颖彬那样,不受尘埃半点浸,全心全意为病人。”

  河南洛阳是肖颖彬的家乡。洛阳市洛龙区向阳村支部书记肖青波说:“肖颖彬是家乡人民的骄傲,我要认真把肖颖彬为群众服务的精神落实到平时工作中,带领全村人民发家致富。”洛阳理工学院学生李艳艳说:“肖颖彬的家离我家很近,我要学习他奉献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学好本领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新桥医院心外科患者家属王迪说:“结合自己亲身的体验,我特别能感受到肖主任和他的团队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我是一名老兵,我要好好向他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