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扶贫帮困是种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欧阳春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5-23 17:04

那年7月初,刚刚考入大学的谢家林给市人武部送来了一面题为“捐资助学情深似海、寒门学子圆梦南大”的锦旗,感谢人武部3年来的助学善举。谢家林家境贫困,在3年高中期间,人武部组织机关干部和民兵骨干捐资助学,每年都资助他3000元用于学习和生活。他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昌大学,全家人在欣喜的同时,也为学费发起了愁。井冈山市人武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又及时送去了5000元资助款。

井冈山市人武部一直以来都把扶贫帮困当成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坳里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群众生活十分贫困。结成“一帮一”对子后,市人武部领导多次到现场办公,多方筹资10余万元,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帮助修建公路3公里,建生活饮水净化池5个,解决了该村因交通不便物资出入难、水源质量差等问题。2012年初以来,市人武部组织民兵骨干兴办致富项目5个,帮助村民规模化生产竹篓,仅此一项就使该村人均收入增加600元,初步实现了脱贫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