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长亲自家访助贫困百姓 感谢信贴上公示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龙礼彬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5-26 14:40

2012年12月初,在井冈山市武装部门口,一封张贴在墙上公示栏的感谢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写信的人名叫赖家洪,是一名即将入伍的新战士,“只有通过这封信,才能表达我们全家人的谢意。”马上就要穿上军装的赖家洪激动地说。

今年,家住井冈山市葛田乡的赖家洪报名参军,人武部副部长黄才生奉命来到他家,进行例行的家访。赖家洪家很穷,母亲瘫痪卧床,一家五口仅靠父亲挖煤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如今,房屋低矮阴暗,早已破败不堪,家中四壁空空,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一番了解之后,黄才生才知道,赖家洪家是今年应征青年中最为贫穷的,也是葛田乡的特困户。面对此情此景黄才生的眼睛湿润了。家访未完,黄才生便返身回到乡上,买来大米、菜油,再次来到赖家洪家,将这些东西连同200元钱,送到赖家洪父亲的手中,赖父老泪纵横,半晌也说不出一句话来。家访完毕,赖家洪一家将黄副部长送了一程又一程,临别,赖父紧握着黄副部长的手说:“把孩子送到你们这样的部队,我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