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与基层的联系 人人学说本地方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颜明春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5-26 15:01

人武部政委崔伟,老家是河南人,2011年调任井冈山市人武部任政委,到任后半年的一天,按照市人武部开展“三兵四员”活动计划,他带队到坳里乡寨下村走访了解困难退伍军人生活情况,刚进退伍军人贺小利的家,因为都是当兵出身,大家话匣子就打开了“老乡,你恰饭么?”,“日子有啷个困难?”…贺小利一回到,崔政委对贺小利提出的问题都认真进行了记录。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崔政委准备赶往下一户走访,贺小利突然问到:“政委,你家就是我们坳里这边人吧?听口音很像。”崔政委乐呵呵回到道:“我是外地人,家是河南的。”贺小利非常震惊,不停的夸政委方言说的好。其实这是崔政委任人武部政委后,立足单位创先争优,根据单位外地干部多的实际,率先垂范,把人人会说井冈山本地方言纳入了单位干部职工考评细则,密切了和基层的联系,取得了良好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