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没有打破记录的守礁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良 何友文 高毅责任编辑:吴昊2015-01-07 11:33

南沙官兵祭奠李永强烈士。

“老李,你平常最爱喝这种酒,来,再闷两口……”李文波拧开一瓶酒,在李永强的墓前洒了半瓶,自己也啜了一口,眼泪一滴滴地滚落。

今年元宵节,李永强在赴南沙途中勇救两名年轻战友不幸牺牲。噩耗传来,李文波好几天一句话不说。直到有一天,他听李永强的爱人说,永强就在去南沙前几天还唠叨:“再多守4次礁,就能超过文波啦!”

那一刻,李文波泪如雨下……

“家里的事儿你就放心吧,战友们经常会去看看。还有一个好消息呢,你儿子呀,今年考上军校了,海军工程大学!跟咱俩一样,也当上海军啦!对啦,还有啊,你在礁上开的菜地今年长势不错,看来有个好收成……”

此刻,雨渐渐大了起来,李文波低头吹了吹将要熄灭的纸,让它们完全燃烧。

最后,他缓缓站起身来,向李永强的墓碑敬了个军礼,抹了把眼泪,转过身离开,一步三回头。

远处,一声低沉绵长的汽笛传来。两个老李都知道,又有一批战友要奔赴南沙了!

其中,可能有今年的新战士,有像两个老李当年一样的年轻人……

(中国军网湛江1月3日电)

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