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2014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东北新闻网作者:李京 许嘉玥责任编辑:吴昊2014-05-16 07:08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京 许嘉玥)5月15日下午2点,由辽宁省教育厅、省征兵办、省国教办共同主办的2014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宣传动员进校园活动在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

活动主要包括:“普及国防知识、献身国防事业演讲比赛”活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辽宁省大学生士兵风采录”有奖征文活动、“2014年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活动以及“5月征兵活动月”。通过组织开展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营造爱国强军的大学文化和社会氛围,激发大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

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领导对今年全省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进行宣传动员。省军区动员处处长王广浩对大学生入伍政策进行解读。省民政厅军安办主任薛赤兵对大学生退役安置政策进行解读。在部队提干、立功受奖以及应征入伍后复学、创业的优秀大学生做典型发言。最后,由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莫国民作重要讲话。沈阳地区高校征兵工作、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4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