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军乐团独家探班:她们是一群美丽的“女汉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闫磊 黄杨海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8-27 01:26
晒痕是印在身上的阅兵奖励。 杨璐 摄 

“晒痕是印在身上的阅兵奖励!”看着黑白分色明显的胳膊,高远揶揄道:“我这人特‘招黑’,防晒霜不管用。”

记者跟随采访联合军乐团排练全程,几个小时下来浑身极度疲惫。反观高远,不仅看不出一丝疲惫,指挥动作依旧铿锵有力,姿态依然自信昂扬。记者问她累不累,她说:“举起指挥旗我就精神百倍,无论训练合练,必须是‘满血’状态。我的战位必须是一流标准一流形象,哪里会累?”记者又好奇地问她怎么能一直保持这种微笑的姿态,高远说:“微笑来自内心的阳光,来自梦想的坚守,来自这份神圣使命的荣誉。”

采访结束前,记者问高远最大的愿望是什么,高远灿然一笑:“期待‘九三’,我们军乐女兵在天安门精彩绽放的那一刻,奏响抗战凯歌,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新时代军乐女兵的铿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