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8-28 16:01
 

将军领队

 
 
“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将军领队、陆军第16集团军副军长吴亚男少将(左)、参谋长黄铭少将(右)。王传顺

“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是军区首次派出的徒步方队。记者来到位于京郊的阅兵训练基地。一个生机盎然的营区加上两条自西向东的主干道,构成了阅兵训练基地的主体。50多摄氏度的地面温度,让人一动不动地站上几分钟,就会大汗淋漓。参阅队员们每天12个小时以上的训练,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度过的。96米,是天安门东西两个华表之间的距离,也是阅兵式走过的距离。方队长王延东说,为了这96米,官兵们要在训练场上走过数千公里。他们的“长征”,是从今年年初开始的。5月下旬,方队进驻北京阅兵训练基地。直线与方块的移动,清脆的脚步声和着“一二三四”的口号声,成为了这个独特村落每日不变的风景。这里,有年过半百的将军领队——吴亚男、黄铭两位少将,始终如一地与战士一起汗流浃背的身影;有方队长兼预备领队王延东不顾右胯骨骨裂的伤痛,每天既要自己苦练又要抓好方队全面工作的身影;有1排面队员陈连元在第一次徒步方队合练中,忍着右腿胫前肌拉伤的剧痛,依旧坚持走完近400米的阅兵之路的身影;还有保障人员每天奔波劳顿、起早贪黑,在幕后默默地奉献的身影……红色的倒计时牌醒目地标记着距离正式阅兵剩下的时间。让我们拭目以待,这支英模方队通过天安门的英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