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8-29 11:57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领队林向阳。

纠正孤僻动作,追求完美排面,对方队他痛下狠心:“阅兵场就是战场,要像打仗一样来对待阅兵”

参加这次阅兵训练,林向阳同他的部属一样,心情无比激动。作为军区阅兵指挥部政委、方队党委书记、方队领队多重身份的他,心里立下了一个标准:追求完美。

标准就是方向,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8月中旬,方队已进入合练阶段,该方队的动作已达到整齐划一,大部分人都因此而暗自欣喜。这一切,也被林将军看在眼里,他在欣喜的同时,更多的是追求完美。

仔细观察发现,方队中间和后排有几名同志,只注重排面的整齐,踢正步时出现了掏腿现象,有人说:“走上阅兵场,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整齐度上,少数几个人的掏腿不会影响大局”“离正式阅兵已不足半月,此时纠正丁点孤僻动作,易造成排面不齐”……

“阅兵场就是战场,要像打仗一样来对待阅兵!”林副军长斩钉截铁地说,战场上的任何细节都可能决定战争的胜负,阅兵也是一样,每个人的动作都必须达到规定标准,否则就无法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

一个人的气质好不好,除了外在形象美,还要靠一股精气神来撑。在这个方队里,林将军就特别强调官兵的精气神,他们注重教育训练双管齐下,在灌输集团军“五个特别”、“三个绝对”等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采取“头型不正别针子、眼睛不大撑棍子、腰不当家背板子、腿部不紧夹牌子”的方法,每人每天进行定眼定神训练,官兵们个个都练成了3分钟不眨眼的功夫。

严格出精兵。正是在这种“追求完美”的标准引领下,林将军带领他的方队在7月份的阶段性考核中,被徒步方队指挥部评为“优胜方队”,还有两个排面先后3次被评为“十佳先进排面”,8月份徒步方队合练,方队连续3次“完美通过”,徒步指挥部没有点一个问题。

年过半百的他,还跟20多岁的小伙子们一起训练,对待部队他痛下狠心:“个人过得硬,才能让部队嗷嗷叫!”

在阅兵训练基地,人人都说林将军作风硬、要求严,年过半百的他,还跟20多岁的小伙子们一起训练,标准要求不但没降低,反而更高。是什么支撑着他?

面对记者的疑惑,林将军一句话拉直了这个问号:是第31集团军的优良传统。

第31集团军的前身是华东野战军,经过60多年的烽火洗礼,形成“特别听党话、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特别能战斗”的五个特别、严狠实正、以及“绝对对党忠诚、绝对必胜的意志、绝对高于对手的标准”的三个绝对等优良传统。林向阳就是在这个摇篮里,从排长成长为共和国将军,曾担任过师、团、营、连四级军事主官和师团参谋长,还留学过俄罗斯。

林将军的一位部属向记者介绍,将军以前当过他的师长,个人对作风纪律一向都很严格,师机关的一次早操训练中,部分同志途中溜号,结果林向阳亲自在终点点名,责令机关1小时内查明人员,并要求上班后逐个到他办公室说明情况。

无独有偶。一次野外驻训,上级要求所有工事均实行半地下化,少数单位投机取巧,凭肉眼估量尺寸,结果被林向阳用尺子一卡,多则相差30公分,少则差了10公分,统统都被返工重挖。

“个人过得硬,才能让部队嗷嗷叫!”“过硬的作风和素质,就跟习武一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靠长此以往的反复磨练和积累形成的。”林将军感叹地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是没有完成时的,作为将军领队,走在队伍的最前列,个人的一言一行官兵们都睁眼看着,必须作出好样子。

好传统育出好干部,好样子带出好战士。林将军先后组织部队高标准完成了“东海”“砺兵”“使命行动-2013A”等30多次重大演习,牵头组织33个战法创新课题研练,106项技术攻关和效能试验,所带师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