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8-29 17:16

将军领队

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将军领队、武警北京市总队副司令员徐平少将(左)、副政委苟春燕少将(右)。王传顺摄影

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将军领队苟春燕——

“老高原,要时刻追求高标准”


八月的京郊阅兵训练基地,骄阳似火。记者在训练场见到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将军领队、武警北京市总队副政委苟春燕时,他正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参加训练。

大汗淋漓对常人而言或许是平常之事,但对在高原工作了33年的苟春燕来说,却已是许久不曾有过的体验——

“在高原地区,官兵平均消耗的热量不足内地的60%,出汗甚至达不到平原地区的30%,现在突然出这么多汗,一开始真是有些不适应。”走下训练场,苟春燕坦言,参加阅兵训练,对自己这个“老高原”考验不小。

训练中,苟春燕的刻苦和韧劲,官兵们都看在眼里。方队基准兵刘洋记得,光校正手形,苟副政委就找到他帮忙细抠了一上午。方队卫生员吴根营的病历夹里,一直夹着苟副政委的身体检查单。5月,苟春燕刚做过一场小手术,还未完全康复就进驻阅兵训练基地,训练间隙仍需经常检查治疗。

“高原官兵有句口号叫‘海拔高,标准更高’,现在我人下了高原,但追求高标准的心气儿不能降下来。”苟春燕告诉记者,每每回想起受领任务担任将军领队的那一刻,浑身就充满了激情。此次阅兵是首次有将军领队受阅,当好领队,不只是要走在队列前,更要把标准高高树在前。

雁阵高飞看头雁。将军领队结业考核中,苟春燕取得了优异成绩;口令呼号训练,苟春燕的发音很快达到了指挥部规定的标准……这样的良好表率作用,带动了方队训练成绩快速提升。前不久,阅兵联合指挥部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该方队6人荣登训练标兵光荣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