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8-31 13:37

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领队、武警北京市总队副政委孟鸣少将。王传顺

不放下架子就可能出洋相

阅兵训练基地训练期间,孟鸣和普通战士不仅一起训练,还同吃同住。“不放下架子,不甘当普通士兵,就可能会完成不了阅兵任务,甚至会出洋相啊。”

与战士一同生活,孟鸣还要注意自己身份带来的问题。阅兵训练基地的宿舍里都没有卫生间,孟鸣每次到公共卫生间洗漱的时候,正在水池旁边的战士看到他过来,往往会条件反射地给他让出位置。

这让他很不自在。从那以后,每次洗漱他都要提前或者拖后,以避开高峰期。

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孟鸣这样总结自己的变化,“多了朝气、少了暮气;多了锐气、少了惰气;多了兵气、少了官气。”

谈到即将到来的阅兵,孟鸣压力很大。“装备方队和徒步方队有很大的不同,一旦车辆抛锚,或者一个驾驶员出现失误,整个阅兵就全砸了。”

对此,他的应对方式是时刻保持装备的良好状态,以及一次又一次的训练。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新京报》2015年08月31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