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老兵钟飞:16岁从军屡立战功 将参加抗战大阅兵

来源:人民网作者:徐驰责任编辑:菅琳
2015-09-01 14:14

老兵新命令:参加9.3抗战纪念日阅兵

此后,钟飞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抗美援朝战争上甘岭等多场著名战役,屡立战功。

今年6月初和6月中旬,济南军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负责人分别来看望钟飞时,给这位96岁老人“下达”新“军令”: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阅兵仪式,加入“老兵方阵”,随受阅部队一起经过天安门广场。

7月13日,由北京方面特派的制衣专家登门为钟飞量身,为他赶制军装、军帽和军靴。钟飞是河南唯一一名参加阅兵的抗战老兵。目前,老人的所有生活都围绕即将到来的阅兵准备。

“能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穿上军装,随受阅部队一起经过天安门广场见证历史,这是莫大的光荣。我不仅今年要参加,而且争取10年后还能参加。”钟飞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